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黄飘)今日是元宵佳节,广府庙会在中山四路城隍庙正式开锣。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今日以“花映绮节”为主题的地铁庙会同步“上映”,首次植入“鲜花”装饰的公园前站将让乘客宛若穿越四季,而走进六号线广府文化列车,更能让你领略到“花城”盛景。

  打造首个地铁花艺空间

  木棉、桃花、梅花、海棠……公园前地铁站中心区域扑面而来的是百花争艳的美丽图景,还有高达3米的“鲜花柱”。原来这是广州地铁为了助力广州打造“花城”城市品牌,特意以“四季花卉”为元素,在公园前站打造主题文化空间。

  此外,本届地铁庙会中,广州地铁还推出了“鲜花义卖活动”,今日至3月4日期间,市民可在快闪店现场购买鲜花,所得款项在扣除基础成本后,将捐赠至“广府庙会公益基金”,用于长者饭堂爱心餐及困难家庭儿童免费文化艺术培训项目。

  据了解,公园前地铁站还搭建了“青年喜剧舞台”,自元宵节起一连七天,每天11点开始,由青年艺术家为市民奉上轻松愉悦的“戏剧早午餐”。

  六号线广府文化专列再次发车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日起,广州地铁再次在六号线开出广府文化专列,上线时间持续一个月。坐上专列,广绣、广彩、粤剧纷纷映入眼帘,乘客可以在列车内了解到“广府节令习俗”“非遗”及广州常见的“花卉”。

  广州地铁表示,2018年将继续打造广州“地下文化长廊”,大力推动“搭地铁·赏国学”等公共文化艺术项目,同时期待更多的社区、机构、民间艺术爱好者及青少年儿童能参与进来,共同提升社区空间品质与乘客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