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奚慧颖 通讯员 埔公宣 公新文 穗建)广州黄埔警方昨日通报:3月1日凌晨,在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石化路段发生一宗牵引半挂车与人行天桥碰撞的事故。事故造成被撞人行天桥受损,东行交通拥堵。目前,肇事司机及事故车辆已被警方控制,桥梁检测与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悉,由于该路段已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警方呼吁途经司机注意绕行。

  记者获悉,事发后,该天桥管理权属单位广园路建设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临时支护措施对受损天桥进行加固。昨日上午10时许,现场吊装支架,保留一条半车道通行。下午4时许,被撞的人行天桥已经实施围蔽,禁止通行。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天桥现在是危桥状态,须桥梁专家研究消除隐患的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于加固的支架,仍在焊接中。

  经初步调查:3月1日1时30分许,肇事司机杨某(男,43岁,安徽省人)驾驶牵引半挂车行至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石化路段时,因车载货物超高与横跨广园快速路的人行天桥发生碰撞,造成桥身受损。目前,肇事司机及事故车辆已被黄埔警方控制,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受事故的影响,警方对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石化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加强交通分流疏导。因桥梁修复工作需时较长,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警方及新闻媒体发布的交通管制提示及绕行建议,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可及早绕道至黄埔东路、广深高速公路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