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损人行天桥正在接受检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受损人行天桥正在接受检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何颖思、贾政、叶碧君 通讯员埔公宣、公新文、穗建)广州黄埔警方昨日通报:3月1日凌晨,在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石化路段发生一宗牵引半挂车与人行天桥碰撞的事故。事故造成被撞人行天桥受损,广园快速路丰乐至石化路段东行交通严重拥堵。

  事故发生后,广园快速路石化路段西往东方向实施交通管制,该受损人行天桥也被封锁,暂停使用。不少在附近上班的市民告诉记者,受损的敬业路人行天桥是横跨广园快速路最便捷的方式,由于天桥被封,早上他们不得不多花15~20分钟绕路上班。所幸,经抢修,敬业路天桥受损位置及时完成加固工作,并于当日下午5时重新开放,5米宽的桥面保留1.5米宽通道供市民通行。不过,受事故的影响,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石化路段仍实施交通管制。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事故发生地,发现该人行天桥限高4.5米,受损位置位于自西向东一侧桥面。桥下,原本三车道的路面只剩下一车道供车辆缓慢通过。现场,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工作人员正烧铸钢铁支顶架,用以临时加固桥面。据维修人员透露,受损位置长约5米,宽约1米,后续有关部门和专家会对桥梁进行进一步检测和商讨维修方案。

  经初步调查,3月1日1时30分许,肇事司机杨某(男,43岁,安徽省人)驾驶牵引半挂车行至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石化路段时,因车载货物超高与横跨广园快速路的人行天桥发生碰撞,造成桥身受损。目前,肇事司机及事故车辆已被黄埔警方控制,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受事故的影响,警方正对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石化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加强交通分流疏导,市民可及早绕道至黄埔东路、广深高速公路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