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17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虎门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一名男子蹲在虎门大桥护栏外部桥墩边缘。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处置。经了解,该男子单某(30岁,湖南人)现住深圳市南山区,因欠下大额贷款无法及时偿还,被家人指责后企图跳桥轻生。

  现场民警一边安抚单某,一边联系其家属,并第一时间通知路政、交警、120急救车和东莞海事部门前来处置。一场联合救援工作正式展开,路政和交警部门负责对桥上交通进行拦截分流,东莞海事部门在桥下进行水上交通疏导,并与120急救车同时待命,以备男子万一跳下后及时对其进行营救。

  由于时值退潮之际,水流湍急,大桥高悬水面50余米,一旦跳下,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和单某沟通了一个多小时后,单某家属到达现场,继续对其进行劝解。考虑到单某所蹲位置向下呈大角度倾斜,且毫无遮挡,十分容易失足跌落,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极有可能发生意外。就在这时,单某也因为长时间蹲坐导致腿部发麻,意欲活动一下,民警和家属看准时机,冒险翻越大桥护栏抓住单某,他们在虎门大桥落日的余晖里形成一条生命之链。最终,在众人牵手接力下,单某被安全救下。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