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吕军萍、张毅涛)近日,广州公交警方破获首宗发生在地铁安检过程中的盗窃案,嫌疑人王某因一时的贪念,在取完自己过安检的行李后,顺手牵羊拿起了别人过完安检的包。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逮捕。

  2月22日11时25分左右,春节返乡归来的王某与朋友一起从广州地铁九号线花城路站进站搭乘地铁,准备回在东莞的工厂。过安检时,前面的一名女子因为携带的行李较多,就把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和几个大行李袋先放在传送带上过了安检机。排在后面的王某和其他乘客相继过了安检机,在取自己过完安检的行李时,王某瞥见已经输送到传送带尽头的那个黑色女式双肩包。他在拿起自己的背包后,又快速拿起了那个女式双肩包,趁人不备装入了自己的背包里。

  2月26日18时,广东东莞某工厂内,忙碌了一天的工友们纷纷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准备下班。这时,几名警察突然出现在30岁出头的王某眼前。王某万万没想到,在提心吊胆中过了4天,原以为远在广州发生的事情不会被人知晓,但此刻警方居然追到东莞并出现在自己面前。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