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前日傍晚,来自河北省石家庄的杨先生坐高铁来到广州,一下火车就直奔派出所接儿子,杨爸爸看见儿子的一瞬,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原来其27岁儿子小杨患有自闭症,3月21日下午从石家庄的家里出来后就杳无音讯,直到20天后他在广州的一个公交站问路,被细心的站务员发现并联系上其家属,目前小伙子终踏上了回家的路。

  据三元里北站站务员杨小红介绍,4月9日晚上8时许,她发现站外有个瘦瘦的小伙子在角落独自徘徊,“我觉得他可能有什么困难,就问一问他要去哪里,”杨小红说,小伙子支支吾吾说出一个地名,但自己并没有听说过,为了方便小伙子说出位置,她还特意带着他来到公交站牌前,可是小伙子依旧很难说出一个具体的位置。

  于是,杨小红将小伙子带进了休息室,并给他倒了杯水,再尝试与他交流沟通。两人经过一番交流后,小伙子才向杨小红说出了一个手机号码。于是杨小红用自己的电话输入男孩提供的电号码,号码显示所在地为河北石家庄。

  当杨小红拔通电话后,电话那边自称为小伙子的母亲十分激动,称一家人已经苦苦寻找儿子20多天了。

  4月10日晚上8时许,小伙子的爸爸杨先生和兄弟三人从石家庄来到广州。

  据小杨的大伯介绍,今年27岁的小杨有自闭症,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不大爱说话。3月21日下午,小杨在石家庄家里感到很闷,家人便给了他一千五百块钱让他出去玩一下,结果他在石家庄一家酒店住了一天后,就离开了石家庄。家人找不到小杨后也在当地报了警,还登了寻人启事,但一直杳无音讯。“没想到他一个人坐火车来广州了,不过也算他幸运,在广州遇到了好心的杨女士。”

  (报料人:佚名 奖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