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张毅涛报道:世界杯叠加端午节小长假,假期看球赛、聚会、旅游……广州市公安局16日发出安全提醒:世界杯期间,广州警方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及早部署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网络赌球、酒后闹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广州交警也将加强对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世界杯期间,广州警方强化对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的治安巡查。特别是针对夜间球迷激增、酒后滋事的可能性增加等特点,重点加强治安巡查,提高见警率。警方还加强对娱乐、旅店等场所的管控力度,及时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消防不达标、安全管理不达标的场所进行限期整改。

  此外,针对世界杯期间可能出现酒驾醉驾风险增加的情况,广州交警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无盲区开展夜查行动。交警部门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根据比赛时间,重点加强比赛日比赛结束时间、上班早高峰强化酒驾查处,严厉整治酒驾、醉驾、宿醉和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提醒:广大球迷在观战世界杯尽兴之余更要注意安全,切勿存侥幸心理,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毒驾,做到快乐看球,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