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风路周边十多个老旧小区要华丽变身了!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东风路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简称《招标公告》),广州市越秀区旧城改造项目办公室将对东风路周边十余个老旧小区进行整饰房屋外立面,三线规整以及完善小区照明设施等改造。

根据《招标公告》,东风路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六榕街双井、六榕街兰湖里、六榕街兴隆东、洪桥街洪庆坊、建设街黄华塘、大塘街东皋、大塘街北横、大塘街东平、华乐街青菜岗、农林街东风东、梅花村街福今、黄花岗街东环、梅花村街环市东等社区改造及沙河涌排水单元达标改造。

据了解,东风路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须开展建筑楼道、社区道路、绿化、建筑立面、三线整治、雨污分流及排水单元等改造工作。改造范围约2.325平方公里。

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位,重点改造房屋建筑的水、电、气、通信等老化设备设施、水电实现“一户一表”、管道燃气入户、维修楼梯踏步、粉刷楼道墙壁、整饰房屋外立面、补齐楼道消防设施,保障住户安全,维修、改造、增设楼内排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等。

小区公用部分方面,修缮市政基础设施,三线规整,完善小区照明设施;整治环境卫生,拆除违章建筑;开辟公共开敞空间,疏通步行网络等。

排水单元改造方面,主要完善社区内雨污分流管道系统改造、管道清淤、清理化粪池。勘察工作包括包括地下管线摸查,约32.8513公里的三线规整测量,线路工程测量,改造范围内道路全要素内容的摸查,《招标公告》强调改造中牵涉或者受影响的全部设施摸查,不能因为遗漏部分设施而影响下一步设计工作。

记者赵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