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今天(10月26日)广州经历了比较明显的天气变化,早上阴雨蒙蒙,下午已是云开雾散。气温的变化则要稍晚一点,今天夜间渐渐变凉,到了明天白天就秋风瑟瑟了。

  昨天夜间,广州多云有轻雾。今天白天,广州中北部地区还出现了短时小雨。今晨广州市各区最低气温20~23℃,白天最高气温27~29℃,空气质量为良。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2.2~27.8℃之间,相对湿度72~91%,能见度2~8公里。

  今天14时,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中心位于距离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2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相当于209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25百帕。

  气象台预计,“玉兔”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巴士海峡以东洋面靠近。“玉兔”有可能于10月30日夜间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明显减弱。也有可能于29到30日白天在巴士海峡到我国台湾省以东洋面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30日以前,“玉兔”对广州无直接影响。

  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3~5℃,陆地风力3-4级,港区6级左右。明天多云转晴,28-29日晴朗干燥。接下来,广州将迎来一段较长时间的晴好天气,同时早晚气温较低,白天微凉。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多云转晴,20~25℃;

  28日:晴间多云,16~25℃;

  29日:晴天,16~26℃。

  文:广报记者 叶卡斯

  图:广报记者 骆昌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