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快递物流“大考”将至!广东省邮政管理局透露,“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省邮政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量预计将达6.7亿件,日均处理量将超过1.1亿件,单日最高处理量或超1.5亿件。

  单日最高处理量或超1.5亿件

  “10月下旬以来,我省快递业已呈现出明显的旺季态势,日均快递业务量已达3800万件,较日常增长15%。”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透露,预计今年“双11”期间,广东邮政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量将达6.7亿件,日均处理量将超过1.1亿件,单日最高处理量或超1.5亿件。

  “其中,全省收寄的邮件快件将达4.5亿件,接近全国总量的1/4,比去年同期增长35%;最高单日收件量有望首次突破1亿件,是今年以来日常收件量的3倍。”周国繁还表示,今年快递旺季业务量将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揭阳等城市。

  近9万临时“快递小哥”上岗

  为了尽快送货到家,“快递小哥”们也是操碎了心:11月11日快递高峰前,全省临时聘用了近9万名快递行业人员,此外快递全行业还新租场地83万平方米,新增车辆5600辆,新加流水作业线480多条。

  目前,全省最大处理能力超100万件/天的快件分拨场地已达28个,超50万件/天的有41个。“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大型快件分拨中心的合计处理能力已超过1.2亿件/天,基本能有效应对旺季的业务处理。”周国繁表示。

  快递有纠纷 可打12305

  省邮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醒:消费者在使用邮政服务或快递服务时遇到问题,可先向相关企业投诉,投诉后7日内未得到答复或对答复不满意的,或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投诉渠道不畅通,投诉无人受理的,可拨打广东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热线020-12305、登录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http://sswz.spb.gov.cn/index.do),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微信号:yz12305)等方式申诉。(全媒体记者张露 通讯员申艺)

  宣传禁用“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误导性语言

  虚假优惠折价、标示市场最低价、使用“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误导性语言……这些行为都将被明令禁止。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双11”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示的通告》。

  通告要求,线上线下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不得有下列价格行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布产品或服务价格等内容;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开展商品价格促销活动时,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或不履行价格承诺;标示的市场最低价、出厂价、批发价、特价、极品价等价格标示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使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不实语言或者其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顾客购买;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带有价格附加条件时,不标示或者含糊标示附加条件;采取价外馈赠方式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不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或者馈赠物品为假劣商品的;对同一商品或者服务,在同一交易场所使用两种标价签或者价目表,以低价招徕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全媒体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粤市监)

  省消委会开通 “双11”投诉服务专线

  11月11日至12月11日,省消委会将开通“双11”投诉咨询专线电话(020-85597315),并在“广东消费维权网”“广东消委会”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双11”维权专栏(微信号:GDCC315)。(全媒体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粤消宣)

  多批“双11”产品 抽查不合格

  昨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了解到,“双11”前夕,为加强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市场监管总局专门组织开展了2018年“双11”电子商务产品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据悉,此次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涉及玩具、婴幼儿服装、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自动电饭锅、室内加热器、电压力锅、电热水壶等7类共564批次产品。

  其中,有81批次产品没有标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有37批次产品涉嫌未经3C认证,有44批次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全媒体记者卢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