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行业近年在中国发展迅速,即有专门针对运动、音乐等不同方面的专项早教机构,也有综合性的国外品牌进入,但各地品牌相对分散,单品牌的市场渗透率较低,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消费升级的到来,预计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11月11日,JJB机智堡国际早教中心全新校区——二沙岛校区在国彩艺术馆开业,当天为家长和小朋友们设置了课程体验,包括Nido班体验课、I.C。班体验课、瑜伽体验课等。二沙岛校区作为机智堡在广州的第三个校区,全称是JJB Ersha Island。据了解,除了儿童早教中心外,该校区还设有JJB Shop与JJB Club。据JJB机智堡的老师介绍,在JJB Shop里售卖的教具和家具由该校校长与教研团队共同设计,意在让蒙氏教育渗透在小孩的家庭生活中。

  为解决中高端家庭对“早教+托管”的刚性需求,早在2014年JJB机智堡已开设第一个校区——滨江校区,开始把蒙台梭利教育(蒙氏教育)带入广州。与广州传统早教市场模式不同,JJB机智堡以“帮助孩子们自己独立完成”(HELP ME TO DO IT BY MYSELF)为教育思想,是广州首家为0-3岁的婴幼儿提供每周至少连续3天培育课程的早教中心。

  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曾多次在公开演讲和采访中表示,他们的成就要归功于蒙台梭利教育。蒙氏教育鼓励孩子主动学习,让孩子们在日常的游戏和活动中,通过自己一次次的实践获得技能和自信,培养独立能力、动手能力及逻辑思考能力。

  据了解,JJB机智堡成立四年以来,接受了0-18个月Nido课程以及18-36个月I.C。课程的学生家庭超过600组,毕业的学生入读国际学校的比例超过60%,包括美国人国际学校、广州英国学校、法国人国际学校、誉德莱国际学校在内的所有在广州的国际学校。目前JJB机智堡已在广深两地开设四家早教中心。

  早教行业受品牌影响力、扩张策略、品控能力、管理能力(团队、激励机制)、技术研发等因素影响较大,而人才及技术研发能力是决定早教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JJB机智堡联合创始人麦家源表示,JJB机智堡全部分校皆为自营模式,在教学环境及硬件上有自身严格的标准,而且所有的教具、甚至家具都是经设计符合蒙氏教学理念的;在教学的软件上,JJB机智堡将中国本土地化特色与蒙氏教育理念相结合,打造自有教材、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