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说他有3万元,但要留着给儿子娶妻,还说我儿子得病是活该……”12月22日,河北一医院里,张小琳偷偷的在过道里抹着眼泪说。张小琳心里很后悔去找公公借钱,她明明知道公公的态度,跟丈夫结婚前公公就不喜欢自己,经常把“不正经”三个字挂在嘴边骂,甚至在刚结婚那年除夕夜醉酒后砸碎了自己的唯一嫁妆。本想争取一次,现在不但没借到钱,还让儿子平白受了诅咒,看着病床上的白血病儿子,张小琳泪如雨下。

  张小琳本是江西赣州洋坝村人,在广州打工时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从相恋到准备结婚,两个人都很恩爱,但却一直遭到公公刘强(化名)的反对。“出去打工的女人就是不正经,你是不是要把我儿子拐走啊!”婚前,张小琳每次见到公公都会听到这样不堪的话,有次公公还跑到小琳娘家骂。实在忍不下去的张小琳跟丈夫提出了离婚,但他没想到为了追回她,丈夫竟然要自杀,心软的小琳只好再次答应嫁给他。

  婚礼上,张小琳与丈夫没有得到一句公公的祝福,本想着婚后跟丈夫出去打工,少跟公公见面就好了。但就在婚后40天的除夕夜,张小琳感受到了这个家的不友好,公公趁着酒劲打碎了她唯一的嫁妆,而婆婆却在一旁一句话都不说,本想理论的她却被丈夫拦住了,告诉她要孝顺,他父亲只是喝多了。但那是当初母亲为了自己不在婆家低人一等,卖两个月菜才攒钱买的茶几,“离婚”在张小琳的脑海里一直萦绕。

  就在张小琳犹豫不决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孩子她原本想再坚持的,但公公得知这个消息后,坚持逼她打掉。离婚,这次她很坚定的跟丈夫说要一拍两散,但丈夫又在苦苦挽留,无奈下,张小琳再次心软。生下孩子后,张小琳夫妻便出门打工了,十年后又生下一个女儿,生活终于越过越好,看着孩子越来越大,她想现在回家公公应该不会再说什么了。在越变越好的时候,2017年12月19日,正在上高二的儿子刘毅被确诊为白血病。

  拿着儿子的诊断证明,张小琳直接晕倒在地。“必须马上进行治疗,否则后果严重!”听到医生的话,张小琳赶紧给儿子办理了住院。别人都是一个陪护一个做饭,筹钱,然而自从儿子生病公公没有来看过一眼,想让她帮忙看一下女儿都不同意。张小琳只好自己坚持着,丈夫则边挣钱,边照顾女儿。知道妈妈辛苦的刘毅,骨穿、腰穿都一声不吭,还在不断地安慰母亲“我会好好配合治疗,争取活下去的。”

  儿子做完所有疗程,马上就可以移植骨髓了,但张小琳却拿不出移植的费用。知道这个消息后,张小琳的父亲卖掉了自己辛辛苦苦养了好多年的十几头牛,兄弟姐妹们也都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丈夫则拼命打工,四处借钱才凑齐移植费。6月20日,张小琳把儿子送进了移植仓,但这整个过程,公公没有过问过一句话。

  移植后接着就是排异,皮肤排异、口腔排异、肝脏排异等引起的一系列溃疡和内脏损伤,让刘毅每天食不下咽,连喝水都吐。“妈妈,你们把对我的爱也都给妹妹吧!要是我治不好了,有她照顾你们到老我很放心。”从来没提过放弃的刘毅,第一次在母亲面前表现出了脆弱。病友告诉张小琳,刘毅从移植仓出来后曾跟他们说,自己像是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在里面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力气,像死了一样。但这些,刘毅从来没在母亲面前说过。

  虽然已经做完移植,但接下来的排异期和恢复期还需要花费昂贵的医药费,看着愁眉苦脸的母亲,刘毅想只能尽量忍着疼不说,才会让母亲放心。他不知道自己每天吃的药8000元一盒,不知道一次检查就要1万元,不知道光骨髓移植的手术费就花了50万,不知道母亲为了筹钱曾一家一家的敲开亲戚的门借钱,不知道自己的爷爷在救自己的命面前首先想到的是留下钱给叔叔娶媳妇……但他只想努力活下去,活下去才能不辜负母亲,才能报答母亲。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