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元旦小假期到啦,尽管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但是高速路况仍是刚需。记者从12月2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元旦出行指引,包括最新高速公路路线更新以及部分服务区、施工封闭路段,车主需要提前做好准备绕行。

  假期首尾将现出行高峰

  根据历年来节假日出行规律,预计节前一天即12月29日下午、12月30日上午将出现出城高峰,2019年1月1日下午将出现返程高峰。

  据气象部门预测,元旦期间,广东大部分地区以低温雨雪天气为主,粤北高寒山区出现雨夹雪、冰冻天气,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和乐广高速梅花北路段温度最低至零下4度。新通车的英怀高速桔子岭隧道群,整体位于粤北山区,属常年雾区,冬天气温较低。

  由于雨雪天气路滑、积水、能见度较低,广东省交通集团工作人员提醒车主,注意安全驾驶,特别是经过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的长上坡和长下坡路段时,一定要放慢车速,增加行车间距,尽量少变换车道,确保安全行车。

  新高速可省时省心

  12月28日,广东省承建的武(汉)深(圳)高速仁博二期、汕(头)昆(明)高速龙怀二期等高速公路同时通车。至此,汕昆高速广东段全线通车,武深高速全线通车。

  武深高速全线贯通后,车主可以选择行经博深高速、新博高速、仁新高速,再接湖南炎汝高速进入湖南,最后高速直达武汉。据测算,深圳车主去往湖南可节省约2小时,直达武汉的行程时长将缩短至9小时。

  汕昆高速龙怀二期通车后,从河源龙川县到肇庆怀集县,经由牛路岭隧道,车程将比原来节省约3小时。

  粤运交通在武深高速广东仁化至博罗段二期及汕昆高速广东连平至怀集段的所属29个服务区,建立了乐驿连锁便利店,为广大车主提供饮料、食品、土特产等超过500种的商品选择,还提供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

  37对服务区车流客流大

  元旦期间,主要以驾车返乡和短途出行的车辆为主,粤运交通公司所属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预计,37对服务区车流客流大。

  这些服务区分别是乐广高速沿线的源潭(北行单边服务区)、黎溪、英德、英红服务区,二广高速沿线的丰阳、青龙、白沙服务(停车)区;京港澳高速沿线的瓦窑岗、佛冈、鱼湾、高岗、横石水、曲江服务区,粤肇高速沿线的蚬岗服务区,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广州绕城高速勒流服务区,中江高速民众服务区,沈海高速沿线梁金山、阳江、阳西、大槐、电白服务区,深罗高速附城服务区,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罗阳高速阳春服务区,渝湛高速沿线横山,粤赣高速城南、热水服务区,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棉洋服务区,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坪上服务区,汕汾高速潮州服务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客流高峰。

  中江高速东升服务区元旦期间升级改造,进行封闭施工,暂停营业,预计2019年1月19日前(春运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罗阳高速阳春服务区东、西区正进行升级改造施工,部分场区围蔽。

  京珠高速大桥停车区加水、汽修及餐饮等项目处于停业阶段。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服务区目前双向油站封闭。

  部分路段行车要注意

  广东省交通集团所辖部分高速路段有施工或围蔽,提醒行经相关路段的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按序通过,保证行车安全。

  广佛高速沙涌路段(K35+500至k36+200)双向,已封闭超车道与辅道。

  佛开高速改扩建施工路段(昆东至共和、平连互通至水口路段)路面仍是维持双向四车道通行。

  受佛开高速扩建施工影响,新台高速往西部沿海高速方向,司前互通至司前北站(K0+001-K0+766)约有800米半幅全封闭,另半幅双向通行。

  英怀高速汕头方向,杨梅隧道附近有22公里连续长纵坡,请注意安全驾驶。

  罗阳高速部分路段因边坡修复需要,临时封闭路肩或一条车道。

  湛徐高速徐城站是通往海南的省际站,假日期间前往海南三亚旅游车辆较多,请广大车主密切关注高速公路电子情报板播放的实时路况信息及港口停、复航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又讯:京珠高速广珠段民众服务区元旦后短期封闭施工,暂停使用。

  具体封闭时间:南行服务区1月3日8点至1月15日24点全封闭,北行服务区1月7日8点至15日24点全封闭。施工期间服务区内部的加油站、卫生间、停车区等设施将暂停营业和使用。途经该路段的司乘人员可以从民众服务区就近的三角、民众、港口、中山城区收费站下高速,就近选择加油站。

  封闭期间,广珠段高速路政部门将联合交通警察做好现场交通安全围蔽,保障司乘人员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