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员在清铲积雪 沈高 摄路政员在清铲积雪 沈高 摄

  中新网广州1月3日电 (蔡敏婕 沈高)随着广东气温日渐回升,1月3日,受寒潮影响封闭的(北)京珠(海)北高速经过冰封98小时后获得全线解封,恢复正常通行。

  寒潮日前袭击广东,广东北部山区气温降至零下,多个高速路段出入口封闭。

  其中,2018年12月30日15时许,京珠北高速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6摄氏度,局部路面结冰,部分路段全线封闭;2019年1月2日,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温度低至零下4.1摄氏度,路面、护栏有薄冰。

  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路政员每隔2小时上路测温1次,路面一旦有结冰迹象立即预防性撒布融雪剂。

  自应急预案启动到京珠北路面解除封闭,共组织234人次测温117次,撒布融雪剂267万平方米。

  1月3日,京珠北高速气温回升,经过交通人的共同努力,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路面上的积雪和薄冰被清铲一空,不再影响行车安全。

  京珠北高速公路所有交通管制解除,至此,冰封了98小时的京珠北高速交通恢复正常。

  广东省交通集团称,1月21日,2019年春运将拉开大幕。据天气预报,春运前期,广东省韶关地区为多云天气,气温逐步回升,均保持零度以上,京珠北高速暂无结冰预警。但随后韶关地区会有雨水,不排除仍有极端天气情况出现。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出行前关注路况,做好功课,选择合适道路通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