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 黄雁报道:3月31日,九元航空将开通首条广州直飞西双版纳航线。新航线的开通改变了以往从广州至西双版纳需经由昆明中转的途径,为往返两地的旅客节约时间和出行成本。九元航空还将在同日开通广州至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的新航线。 

图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一只滇金丝猴出现在园区缆车站。唐珩 摄图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一只滇金丝猴出现在园区缆车站。唐珩 摄

  广州=西双版纳新航线每天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AQ1103,18:4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22:10抵达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回程航班AQ1104,23:00从西双版纳起飞,01:30抵达广州。广州至西双版纳飞行时间需三个半小时,时间较长,对该新航线九元航空主推包含15公斤行李额度、或包含机上餐饮及20公斤行李额度的机票。以前,从广州飞往西双版纳多为中转或经停航班,本月31日新航线开通后,将改变两地之间没有直飞航班的历史,至少为旅客节省2小时的时间。机票即日起可在九元航空官网、微信、APP以及携程、飞猪、同程、途牛和美团等OTA平台购买。

图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唐珩 摄图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唐珩 摄

  西双版纳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濒危的热带珍稀动植物和少数民族风情闻名于世,4月中旬,当地少数民族傣族还将举行盛大的传统节日“泼水节”。

图为野象谷。唐珩 摄图为野象谷。唐珩 摄

  此外,九元航空新开的广州至呼和浩特航线为经停航线,每周七天均执飞。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AQ1057,06:1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08:25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经停郑州后09:25起飞,10:55抵达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机票509元起;回程航班AQ1058,11:45从呼和浩特起飞,13:20抵达郑州,经停郑州后15:25起飞,17:40抵达广州,机票70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