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为期5天的2019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茶博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

  茶业盛会 亮点纷呈

  大象,孔雀,猴子……栩栩如生,仿佛进入了热带雨林,这是记者在春季广州茶博会现场,雨林古茶坊展位见到的场景;大益的展位依然简约、时尚、大气,现场图片展示79周年辉煌历程;创办于1952年的金帆展位焕发出青春的气息;6大展馆,600多家企业在60,000平方米的展馆里,精心布置,展示各自独特的魅力,或色调明快,或古色古香,或轻松随意,或意趣盎然,各具特色。据悉,本届展会特装展位比往届增长了5%,各大品牌更加重视形象展示,茶行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

  有很多品牌企业正值周年大庆:白沙溪80周年;中茶70周年;安宁海湾20周年;勐库戎氏20周年;八方茶园老树班章15周年等。

  一大赛事 五周年星光熠熠  

  展会现场最受茶友欢迎的取景点之一,当属16.2馆的“君子四雅”的作品展示区,入围的十个茶空间作品与十个花艺作品交相辉映。茶友赞不绝口。据了解,大会的重头活动,“君子四雅”茶空间设计大赛创办于2015年,今年已经步入第五届。今年大赛主题“器度不凡”,与此同时,今年还举办了花艺大赛。开幕日当天下午,举行了本届茶空间设计大赛暨花艺大赛的颁奖典礼暨主题论坛。五周年庆典星光熠熠,艺术家、设计师、企业家三百多人汇聚一堂,探讨新时期文化休闲空间设计发展趋势。

  二十多场无界茶会 深入传播茶文化

  广州茶博会一直是茶文化传播的最佳平台。展会期间,大会品牌活动无界茶会本届数量创历史新高,达到了20多场,比往届增长了70%以上。有来自高校,文艺类协会,商会,研究会,琴社,培训机构等来自广东、贵州等地二十多个行业、多家机构来这里举办茶会,品茗交流,来体验茶文化的魅力。

  多场产业与文化活动 凸显行业蓬勃发展

  本届茶博会有数十项活动,涵盖产业、文化、企业新品推介,品牌升级等,活动不断凸显新意,突出行业性。

  作为茶行业盛会,产业活动一直备受关注。展会期间,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举行2019广东茶产业论坛。行业专家分析国内外茶产业发展及市场情况。协会理事、相关部门领导和科研、院校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省茶业相关的社团组织,200余人出席。

  春季广州茶博会一直是新品首发的舞台,宫明茶业的智慧新高度•宫明“明巅星”新品发布会;泓达堂发布特色新品,巅峰之作,冠军首选;六大茶山举办“合”系列产品新品发布会;中茶举行大红印发布会;"新英柑红"—百城千店、陈皮柑茶•健康到家暨2019第六届新会陈皮文化节推广活动。

  多家品牌进行形象升级,VI系统、包装等在今年进行全新升级,在本届展会上举行品牌升级发布会。圣和茶业举行品牌升级发布会;主题为“红动中国” 的正皓茶业举行品牌升级暨《致匠心》新品发布会。还有企业的品牌周年纪念活动,八方茶园老树班章15周年纪念活动;企业的产品推介会,十二块田举行主题为“活出你的色彩”推介会;八百秀才在春季广州茶博会举行春茶品鉴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