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较大的站点有:茂名信宜朱砂镇183.5毫米、清远连南涡水镇117.3毫米、梅州平远仁居镇116.7毫米、河源龙川贝岭镇90.6毫米;截至24日11时18分我省共有45个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广东省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

24日到25日,我省大范围强降水仍将持续。具体预报:24日到25日,我省大范围强降水仍将持续。具体预报:

  24日,河源、梅州、广州、佛山、惠州、肇庆、茂名、云浮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韶关、清远、东莞、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多云有雷阵雨,我省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

  25日,梅州、河源、广州、惠州、汕尾、汕头、潮州、揭阳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6日,我省雨势减弱,河源、梅州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大部市县有中雨局地大雨。

  27日,强降水基本结束,我省大部转多云,有短时雷阵雨。

  温馨提醒:3月以来我省降雨显著偏多,土壤含水量极高,未来我省降雨频繁,粤北和粤西的山区将有强降水。另外,近期我省周边的江西、湖南、广西和福建也有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江河水位上升,要特别注意防御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低洼地区需注意防御城乡积涝。注意防御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龙舟竞渡、海(水)上作业和滨海旅游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