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广州公共资源网挂出了市轨道交通五号线东延段、七号线二期、十四号线二期工程及同步实施工程第三方监测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根据公告附件提供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显示,地铁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将于2022年通车,而14号线二期或将于2021年开通运营。

  这三条线路分布在越秀、番禺、白云、黄埔等区域,进一步加密市区通勤线路支撑广州“东进”、“南拓”、“中调”的战略布局,拉伸城市骨架。

  5号线东延段:黄埔客运港与25号线换乘

  线路全长9.76公里,设有6座车站,分别为双岗、庙头路、夏园、保盈大道、广州开发区站、黄埔客运港站。其中夏园站换乘13号线、黄埔客运港站换乘25号线。

  线路建成后,将贯穿黄埔滨江新城与开发区西区,打通金融城与第二CBD,支撑城市东进。

  批复显示,该项目建设时期为2018年至2022年,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将于2022年全线开通试运营。

  7号线二期:促进广佛同城化建设

  线路起于大学城南站,终止于水西北站,全长22公里,共设11座车站,线路建成后将解决东部片区南北走廊的交通需求,支撑城市“南拓”和“东进”战略,促进广佛同城化建设。

  批复显示,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将于2022年全线开通试运营。

  14号线二期:加强从化至市中心快速联系

  线路起始于一期工程的嘉禾望岗站,终止于广州火车站,线路全长为11.74公里,设有8座车站,分别为彭边、鹤南、创意园、马务、新市墟、岗贝、乐嘉路和广州火车站。

  线路建成之后,将加强从化至市中心的快速联系。

  根据工作计划,该项目将于2021年全线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