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位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海珠广场地铁站,看到她的八旬老母亲,心里的石头才总算落了地。原来,她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不慎走失,幸亏她走到海珠广场地铁站遇到了一群好心的地铁人,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母女两人才得以顺利团聚。

  事发27日下午两点多,海珠广场站六号线的票亭岗王会在巡站的时候发现F口的地上坐了一位八十多岁的阿婆,独自一人。出于关心,王会上前询问阿婆怎么一个人坐在地上,家人在哪里,阿婆却什么都记不起来。王会叫来了辅警和客值罗海平帮忙,顺着阿婆脖子上挂着的卡片留下的电话信息,找到了她的家人……

  在等待阿婆家人来接的时间里,值班站长何立强和值班员罗海平一直陪在阿婆身边,当天气温已超三十五度,酷热的天气导致即使在地铁站出口坐着也会汗流浃背,值班站长劝阿婆下去到站厅避暑,阿婆不敢乘电梯,罗海平搀扶着阿婆一步一步从楼梯走下来,扶着阿婆到站厅椅子坐下,又倒了水给阿婆喝,此时罗海平背后的衣服已湿了一大片。15:35,老人的家人赶到地铁站,将老人接走。

  温馨提醒:家有老人的朋友,平时要多加照顾,最好让老人身上携带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以往经常出现高龄老人走失,身上又没有携带家人联系方式的情况,增加了寻找家人的难度。

  来源:广州地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