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郑达

  记者从珠海南屏镇东桥社区获悉,7月30日,一名3岁幼童不慎掉落窗外,脖子卡在防盗网上,该社区一名14岁少年挺身而出,把孩子托举回防盗网上化险为夷。

黄梓峰将幼儿推回防盗网内 受访者供图黄梓峰将幼儿推回防盗网内 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9时许,该社区仙桥路二号小区一栋二楼住户家的3岁女孩独自在家玩耍,为捡玩具踩着凳子爬上窗户,随后失去平衡跌倒在防盗网上,身体从防盗网缝隙中滑下,头部卡在防盗网上,身体悬挂在半空中。此时,一楼的邻居听到孩子的惊叫声,赶紧向周围邻居求救。在附近巡逻的综治队员陈国良迅速跑到该住户家中准备施救,但家中无人且门被反锁,难以打开。
    见此情况,邻居搬来梯子从户外救援。但是地面距离二楼有3米高,陈国良身材矮小,站在梯子上也够不到孩子。现场的珠海市第十三中学学生黄梓峰主动要求参加营救,他站在梯子上正好可以够到孩子的脚。梯子顶端只有一根细细的管子,要站在上面保持平衡很难,黄梓峰抓着防护网的架子作为支撑,一点点把孩子的脚往上顶,很快将孩子身体顶回防盗网内,孩子随后自己爬上窗台进入家中,安全获救。
    在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孩子父亲迅速赶回来,看到安然无恙的女儿,他连声向陈国良和黄梓峰道谢。

  来源 | 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