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郭起 通讯员 胡泽瑜

  8月15日,一名18岁少女因情所困,欲跳河轻生,所幸深圳光明警方及时发现,并将该女子带到安全地带。

  8月15日12时许,炎炎烈日下整个城市都灼热不安,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民警更是心急如焚,原来民警刚刚接到一名母亲的报警,称其女儿小馨(18岁)在电话中流露出要跳河轻生,现在已经失联了!人命关天,接报后,公明所立即指派民警分头行动,其中一路沿茅洲河开展搜寻工作。

  烈日当头,搜寻的民警和队员全身湿透了,却没有一个人放慢脚步,他们在跟时间赛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搜寻了不到半小时后,一名巡防队员在茅洲河靠近楼村桥段的位置找到了小馨。此时的小馨独自在哭泣,半个身子都已浸泡在水里。

  民警及时找到女孩将其救上来

  最先发现小馨的巡防队员立即奔跑入河中,来到小馨旁边。为了稳住小馨的情绪,避免其做出危险事情,队员站在水里,双手扶着小馨的肩膀,轻声安抚小馨。这时,民警也带着小馨的妈妈李女士(化名)赶到现场。在民警和李女士的耐心劝说下,小馨渐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缓缓走回岸上。

  上岸以后,小馨仍坐在地上哭个不停。小馨虽然已无生命危险,但看着伤心欲绝的小馨,和因心疼女儿而哭泣的李女士,民警和队员现场做起了心里辅导员,不停安慰着母女两人。

  待小馨母女情绪稳定后,小馨向民警透露,自己是因为与男友吵架闹分手情绪低落无处发泄,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了傻事。冷静下来的小馨也对自己草率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表示一定会调整好心态,不再做出过激行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