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与女老板日久生情同居分手后拒不归还公司公务车,被罚1万)

  为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最大限度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今天(8月21日),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再次发起执行攻坚,集中推进执行一批“老赖”难案。

  当日,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36人次,集中对9件案件7名被执行人进行约谈,对2名被执行人的住所进行依法搜查,促使达成和解协议或敦促自觉履行到位金额共51万元,罚款1.1万元。当天约谈当事人所涉案件申请执行标的为82万余元,经落实各种执行措施,执行到位金额51万余元,当天执行案件标的到位率达62%。

  在其中的一宗案件中,赖某在顾某和他人合股开的服装公司当司机,赖某和顾某日久生情并同居生活。后二人感情生变分手,赖某不再在服装公司上班,但由服装公司出资购买的公务用车却一直被赖某占有和使用,他声称两人在“分手协议”中商定这台车“归赖某所有”。

  2019年3月,法院判决赖某将涉案车辆归还给服装公司,后依法立案执行。5月,赖某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并被限制高消费。6月,法院依法冻结赖某名下银行存款,但赖某一直未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今天行动当日,赖某经传唤仍拒绝到庭履行义务,法院依法作出对其罚款一万元的决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