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粤北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许悦、沈钊,通讯员粤应宣、钟铮报道: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或将正面袭击广东。23日,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了解到,“白鹿”将于24日穿过或擦过台湾南部后趋向粤东到闽南海面,并于24日半夜到25日早晨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到12级)在汕尾到福建漳州市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粤北部分市县。

  省气象台预计,受“白鹿”影响,24日到25日,台湾海峡、珠江口到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10级、阵风12级;24日傍晚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沿海市县有8级~10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白鹿”将正面袭击广东,并给粤东和粤北市县带来大暴雨和大风,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此外,还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省防总23日10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先后组织了4轮会商,要求各地继续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等市相继启动防风应急响应。广州、深圳、珠海、韶关、肇庆、惠州、河源、中山、云浮等市积极部署防御工作。

  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该局已启动防抗热带气旋四级响应,重点加强对辖区客船、危险品船、无动力船、长期锚泊船、施工船等重点船舶的动态监管。各地市海事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