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给粤东粤北市县带来暴雨和大风。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广东电网于23日12时启动防风Ⅳ级响应,汕头、揭阳、汕尾、潮州、韶关、清远供电局启动防风Ⅳ级响应,惠州供电局发布防风黄色预警。

  截至8月23日,广东电网已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从各地市共准备应急发电车334辆、应急发电机2028台、卫星通信装备429套随时准备调用,集结了抢修人员总数达3万余人,具备电网大面积损坏后的快速抢修复电能力。

  在此次台风可能登陆的潮汕地区,潮州供电局已经取消24、25日周末双休,应急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有序开展各项防御工作:输、变、配电加强特巡特维,对重要线路、杆塔及设施进行抗风加固;组建抢修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客服值班,提醒客户做好应急准备等。汕头供电局根据以往台风期间各种设备材料的使用频率及经验预测,把出入库频繁的物资安排在明显且易于出库的位置,提前对仓储业务人员进行更加明确的分工,以便能及时接收、处理应急物资需求。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