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宋王群 通讯员 杨远超 汪兰辉

  近日,三名旅客在入境时,分别绑藏苹果手机55台、38台和76台,企图瞒天过海,不料被罗湖海关关员当场识破。

  8月23日早上9点多,入境客流巨大。三名旅客经过入境通道时,海关监管系统提示当值关员这三名旅客为高风险旅客,于是关员依法将其截停检查。当他们通过金属探测门检查时,金属探测门的红灯全部亮起,并且猛烈报警,关员初步判定他们存在人身绑藏的嫌疑。

  人身绑藏手机入境被查

  经依法人身检查,关员在三名当事人的腰部和腿部分别查获用特制腰封和黄色胶带捆绑的苹果手机55台、38台和76台。

  被查获的手机

  这三名当事人均承认为赚取“带工费”而非法帮人带货的违法事实,其中一名女性旅客曾有过人身绑藏手机入境,被罗湖海关查获并处罚的记录。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刑法,一年内曾因走私被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后又走私的,是刑事犯罪,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目前,海关已立案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