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中秋前夕,夜渐沉,天气微凉,翠微东路依旧车流繁忙。

  晚上11点23分,一辆粤C3××40号白色大货车由西往东向岗点驶来,引起了香洲梁警官的注意。只见大货车一直龟速行驶,似乎在找掉头口掉头。梁警官觉得可疑,立刻上前几步将车拦下,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 ▼

  大货车稳稳停住后,车上下来了一男一女。开车的是黑衣男子,见到交警非常慌张,支支吾吾就是拿不出驾驶证。▼

  没有驾驶证,身份证该有吧!梁警官将男子的证件号码输入系统核查,系统显示司机王某有驾驶证,但是准驾车型是C1,根本不能开这台黄牌大货车。这王某可真大胆,还没学会走就想跑,万一出了事怎么办?▼

  更让梁警官惊讶的是,王某拿着C1驾照开大货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7月29日,王某开大货车经过高栏港时,就被因未随车携带证件、准驾车型不符及未按规定喷涂号牌等违法行为,被交警罚了1900元,记14分。被处罚后,王某也一直没去处理,将驾驶证恢复正常。

  屡教不改,还敢开货车上路,梁警官当场对王某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而王某却说出了这样的理由……

  王某说,9月11日下午,他和两个同事去广州拉了一车布匹,准备连夜送到金湾的工厂,一路上都是由专职司机驾驶,王某和女同事只是坐在副驾跟车帮忙。三人忙活了好几个小时,晚上9点才回到珠海,可本来是要去金湾的,谁知糊里糊涂地跑进了市区,车上三个人都不熟市区的路,兜兜转转了好久也没找着路。司机见怎么走也走不出去,内心烦躁不安,加上和王某吵了几句,一气之下就停车自己跑了,扔下王某和女同事在车里。▼

  虽然司机跑了,可货还是要送,总不能耽误生意吧!人生路不熟,临时也找不到司机,拥有C1驾驶证的王某只好承担起司机的职责,继续赶路。毕竟没经过专业培训,王某把车开得摇摇晃晃,没开多远,便引起了路面交警的注意,再次被查获。▼

  王某因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500元,最高拘留15天的处罚,记12分。加上之前未处理的14分,王某的驾驶证一共要被扣26分,处理完全部违法后,还要重得学习科目一和科目三,才能再拿回自己的驾驶证。

  得知处罚结果,王某也是懊悔不已,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