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篇题为“2019广东清远特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16人受伤”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并配发相关图片,经我市公安机关核查,该信息为谣言,我市并未发生类似警情。 经网警部门进一步调查,相关图文报道系2017年旧闻,被河南省新乡市、湛江市等部分自媒体在未经查证的情况下发布,并循线发现湛江市一个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信息以骗取流量,获取广告费的“网络水军“团伙。

  目前,案件已移交属地公安机关。新乡市公安机关依法对涉案精益诚网络科技公司作出罚款一万五千元处罚,湛江市公安机关对违法嫌疑人余某慧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扰乱互联网秩序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希望广大网民朋友, 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清远市公安局

  2019年10月8日

  (原题为:《警情通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