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钱瑜 通讯员 马文俊

  近日,珠海香洲辖区内发生一宗路人喝醉酒在路面被人扒窃的案件。案发后,香洲分局东风派出所民警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综合运作智慧警务及走访调查,成功抓获案件嫌疑人。

东风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赃物发还给事主东风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赃物发还给事主

  日前,珠海市民黄先生与朋友在香洲888街喝酒,大约23时离开,准备回家,因喝醉酒步行至紫荆路通大百货正门口路段后在凳子上睡着。4日凌晨2时许醒来时,黄先生发现身上背着的挎包包带被人割断,挎包内现金人民币1700余元及一台价值1000余元的手机被盗。
接报后,东风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民警侦查发现,作案男子十分狡猾,作案后将上衣脱掉企图掩人耳目。侦查民警通过多方研判以及走访调查,成功确认了嫌疑人大概活动区域,并在嫌疑人活动区域进行蹲守,10月8日11时许,当嫌疑人邱某出现在侦查员视线时,侦查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 

  在侦查民警摆出的证据面前,邱某的侥幸心理被击破,如实供述10月4日凌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交代了赃物的去向。

  经查,邱某曾因盗窃被处理,今年9月29日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邱某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没想到刚作案就被抓获,邱某表示这次一定改过自新。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0月12日,东风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赃物发还给事主黄先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