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珠海交警接到市民举报,在拱北银都酒店附近的路上,长期停着4辆僵尸车,由于车身很长,影响市民出行。拱北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却发现这些僵尸车是这样的……

  拱北惊现4辆“豪华僵尸车”

  10月25日下午1时许,拱北交警接到群众举报,在拱北银都酒店附近停着好几辆僵尸车,由于车身很长,经常妨碍了附近居民出行。

  交警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交警原以为,车身很长的豪车僵尸车应该是这样滴:

  网络配图

  没想到,当交警赶到现场后,看到的豪车却是这样滴:

  交警和举报人再三确认,证实市民所举报的正是交警眼前的4辆豪华大客车。4辆大客车分别停在银都酒店附近的巷子里,白色的车身锈迹斑斑,车头车尾破破烂烂,原本通透的车窗,都沾满了厚厚的灰尘。▼

  由于这条巷子很窄,不时有车辆、行人经过,车多时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还有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交警立即联系车属单位展开调查。

  经调查,现场四辆大客车,其中三辆车牌为粤C0××41号、粤C0××58号、粤C0××72号,另外一辆没有悬挂号牌,仅剩下车架号。这四辆车的所有人均为珠海国际金融旅行社有限公司。

  交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这几辆大客车的注册登记日期在2001年,属于旅游客运车辆,使用年限仅有15年,2016年已经达到报废期限,被系统强制报废,已经不能上路行驶,难怪公司要把它们丢在这里。▼

  交警通过多种方式联系车属单位,但该公司的电话、地址已经全部更改,一时没法找到相关负责人。随后,拱北交警联系拖车,将这四辆大客车拖移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近段时间,交警部门不仅拖走了“豪华僵尸车”,还对营运大巴严格管控,有不少司机吃到了3万元的罚单……

  10月25日下午,拱北交警联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在迎宾南路摩尔广场路段严查大型客车等营运车辆。

  一辆豫AD××97号白色旅游大巴缓慢驶向摩尔广场公交站,几名乘客匆忙上车,乘客还没坐稳,司机急忙关上车门,准备驶离公交站。林警官见状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大客车司机看到交警,面无表情强作镇定,当交警要求司机提供行驶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证件,司机却在交警面前装起了糊涂,一问三不知。▼

  交警将车牌输入系统,发现大客车车属单位为河南锦程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车辆不仅没法提供营运资质证明,大客车还背着两宗违停违法未处理。▼

  经调查,大客车司机吴某48岁,江苏人。吴某自称自己只是来帮忙开车的司机,因为老板家里有事,才过来帮几天的忙。没想到,刚接手车辆从摩尔广场载上乘客就被交警查获。而车上的10名乘客是在某微信公众号上购票,从珠海去广州工作日价格在25元左右,周末卖35元。

  今天(10月30日)下午,拱北交警又在迎宾南路上查获了非法营运的大客车。10月30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辆粤C2××77号大客车沿迎宾南路南往北方向行驶至华侨宾馆路段,大客车刚停稳,路边近10名乘客迅速走上车,拱北交警见状立即拦停检查。▼

  经调查,大客车车属单位为珠海顺驰旅客运输有限公司,车上近10名乘客提前在某微信平台花了25元买了前往广州的车票,乘客们按约定时间来到华侨宾馆路段等待。司机张某如约来到该路段接乘客,就在发车之际被交警逮住。▼

  10月1日早上,46名来自北京旅客坐上一辆粤C2××43号大客车,准备沿珠三角环线高速行驶,开往坦洲某酒店。这时,交警邝警官拦停了大客车进行检查。▼

  大客车行驶证、驾驶证都没问题,但车辆竟然没有营运资质!司机陈某知道没法隐瞒,只好向交警老实交代。原来这辆车是属于珠海来田旅客运输有限公司,陈某也是该公司的员工。

  这辆大客车已经落地五六年了,但一直没办理过营运资格证,一直是“非法营运”的状态。幸好交警及时发现,否则非法营运车辆载满乘客上路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随后,该公司派出一辆有营运资质的车对46名游客进行转运。▼

  目前,交警部门已将上述大客车移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调查处理,司机涉嫌站外揽客、超范围经营将面临3000元的罚款,非法营运将面临1至3万元的罚款。

  其实,上面这些违法上路行驶的大客车,就是我们俗称的“野鸡车”,车辆大多存在违法未处理、机件不全、路边随意上下客等安全隐患,乘坐这样的大客车出行,车上人员的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

  为了从源头上遏制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部门在上冲、下栅检查站等进出珠海的重要路段加大对往来运输车辆的例行检查,同时依托视频监控系统、营运车辆GPS平台等科技手段,严厉打击查处大客车违法经营等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共查处大型客车违法1798宗。其中,违停466宗,大车不靠右346宗,乘客未系安全带97宗,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行驶96宗,闯红灯82宗。

  秋天到了,新的出游高峰也来了,希望大家无论是去长途旅行还是短途出行,一定要通过正规客运站及网上购票渠道买票,乘坐安全有保障的交通工具出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