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郑诚 通讯员 丽雯 键怡 冯灿

  配置最先进、医疗舱体最大,堪称流动的“ICU”救护车亮相佛山中医院。10月31日上午,佛山市中医院急诊科门前,一辆承载爱心的崭新大型救护车吸引了过往病患的视线。据悉,这辆救护车为佛山首辆配置齐全、功能完善的救护车,不但颜值高大上,内部更是十分实用,甚至开胸开腹手术都能在车内进行。记者了解到,该救护车为南海农商银行捐赠给佛山市中医院的厚礼。

最牛救护车内景最牛救护车内景

  据佛山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英俭介绍,该奔驰524型救护车为目前市场上最高档次的车型,全省为数不多,其最大的优点是医疗舱空间足够大。相比于以往的救护车,一般车内高度仅1.4-1.5米,医务人员只能弯着身子实施抢救,而这辆“大奔”救护车的舱体宽敞,身高1米9的高个子医务人员可站直。另外,病床可以居中放置,医务人员能在两侧同时实施抢救,配合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该救护车除了外形“彪悍”,内在也极具实力,车内可以搭载更多的医疗抢救设备,配置了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以及多种快速床边检测设备,而车上的层流负压系统可在遇到急性传染病时开启,保护医护人员及防止疫情扩散。“另外,救护车上还配置有开胸、开腹包,紧急情况下的救命开胸、开腹手术都可以在院前实施,把危重病的救治直接带到病人身边”。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救护车主要用于重大突发事件的抢救以及特殊场合的医疗保障,另外,由于该救护车还配备大容量氧气,可支持呼吸机连续使用6-8个小时,尤其适用于长途转运。“未来我们还将配置移动5G城市应急救援系统,可与院内实时联网,极大地提升院前救援效率。” 

  据介绍,在11月1日、2日两天的佛山秋色巡游活动中,佛山市中医院将承担官方指定的医疗保障任务,这辆救护车也将出现在巡游医疗保障点,为市民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