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王斐 李杰

  记者18日从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获悉,该关近日在邮递渠道连续查获4宗寄往美国和英国含有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物品的邮件。其中,含涉嫌侵犯奢侈品品牌的GUCCI商标皮带2条,皮质凉拖鞋2双,涉嫌侵犯CHANEL商标手提包1个。据介绍,潮汕机场海关将依法对这些涉嫌侵权物品作进一步处理。

查获的侵权包包查获的侵权包包

  据潮汕机场海关关员介绍,上述4宗物品涉嫌侵犯国际知名品牌“GUCCI”“CHANEL”等,均附带相同侵权商标外包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并侵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按照侵权货物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汕头海关也希望提醒广大进出境参与者,携带侵犯知识产权物品出入境均属违法行为,进出境参与者应主动守法、文明出行,自觉抵制假冒产品,在购买手袋等商品时,应到正规商店购买,并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不要购买和携带侵犯知识产权的物品通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