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李天军 通讯员 史伟平

  9日上午9:15,一辆车牌号粤B1J6T7的红色小车在深南大道东行时,从深南大道上掉落在深南新洲立交桥洞通道上,车上人员无大碍。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员赶赴现场,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事故处理及现场垃圾杂物清理工作,确保了立交及该桥洞通道的安全畅通。

  福田局召集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即赴施工现场,研究解决加强安全防护及交通疏解问题。主要措施如下:加大占道作业面,隔离墩外移2米,预留更大的安全空间;隔离墩按一定间隔设置固定法兰以提升防护效果。加强防护措施,隔离墩外围增设反光砂桶(内部填砂),与隔离墩一起起到双层保护作用;增设防护引导反光标识,以加强警示;加强施工区域安全检查频率,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到位。

  据了解,深南新洲立交新型防撞墙更换项目为拆除并新建防撞墙,施工期间疏解围挡按相关规范采用隔离墩,主要对车辆进行引导和隔离,对在交通疏解段限速行驶的车辆侧面撞击能起到一定安全防护作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