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进入小寒节气,我国北方大部在雨雪中迎来小寒,但是广东地区却温暖如春。5日白天到6日早晨,广东大部市县多云到阴天,茂名、肇庆、清远、韶关出现了零星小雨,5日广东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3~27℃之间。6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比5日上升了2~4℃,其中河源连平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3.5℃。

  6日早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粤东地区能见度良好。

  预计,7日白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间晴;大部分市县和沿海海面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小幅上升。冷空气7日傍晚前后进入广东西北部,7日夜间到9日大部分市县转多云到晴天,平均气温下降3~5℃。10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气温回升,早晚有轻雾。11~12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东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气温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6日,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

  7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零星小雨和雾转多云间晴,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轻雾和局部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5~18℃,其余市县19~22℃。

  8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9~13℃,其中高寒山区6~8℃;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6℃。

  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0~13℃;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6~20℃,其余市县13~16℃。

  10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

  11~12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东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气温下降。

  温馨提醒:

  1。 雾时能见度低,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2。 需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3。 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