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官方微信“晚安华师”发布一则情况说明。通报,华师女研究生张同学见义勇为反被校外男子挥拳殴打,导致两颗牙齿断裂。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将该男子刑事拘留,并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校方表示,将积极配合和协助公安机关处理后续事宜,充分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晚安华师公众号截图

  据情况说明介绍,1月12日上午8时25分,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门外,一男子(校外人员)在一早餐档买香烟时与女档主发生口角,踹翻了早餐车并大力踢倒女档主。华师研究生张同学(女)正好路过并上前劝阻,反被该男子挥拳殴打,现场有人上前解围和报警。

  8时27分,该男子打伤张同学和女档主后,从西门进入学校,并闯进雍园美食坊后厨抢夺一把约40公厘米的尖刀,继续走向校园内。8时33分,几名校卫队员在教科院北侧对面草坪将该男子合围并用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材将其成功抓住,随后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将该男子刑事拘留,并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

  根据法医伤情鉴定,张同学两颗牙齿断裂属受轻伤。事件发生后,张同学于当天中午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并告知了相关情况。校方表示,学校得知情况后,十分关心张同学的安全和健康,对她表示了慰问,肯定她见义勇为的行为,并为她提供必要的帮助。此外,学校相关部门将会积极配合和协助公安机关处理后续事宜,充分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