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王勤锋

  “喂~您好!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请问可以给我们买个蛋糕吗?”2月2日,东莞市厚街镇防控疫情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小女孩的稚嫩声音。

  原来,2月2日是7岁小女孩丽丽(化名)妈妈的生日,由于丽丽一家正处于医学观察期间,不方便外出。于是,她给厚街镇防控疫情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希望能给她妈妈买蛋糕庆祝生日。

  7岁小女孩请求为妈妈买蛋糕

  接电话的是东莞厚街镇防控疫情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卢志伟。“小朋友,放心!我们一定会给你妈妈买蛋糕庆祝的。”卢志伟在电话里回复道。

  2月2日上午,卢志伟开着车来到镇内多家蛋糕店,希望能满足丽丽的愿望。可是,目前全镇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镇的蛋糕店基本处于未营业的状态。

  买不到蛋糕怎么办呢?这让卢志伟犯难了。思考良久,卢志伟突然想起了自己曾经在一家私人订制的蛋糕店买过蛋糕,于是他尝试给蛋糕店的店主拨打电话。“当时我也不确定那家蛋糕店是否愿意为我订制一个蛋糕,但我觉得还是要尝试一下。”卢志伟说。

  竭尽全力满足观察人员需求

  电话接通了,卢志伟跟店主说明了“来意”后,店主立即答应了卢志伟的请求。“这个小朋友那么孝顺,我一定给她做。”蛋糕店店主说。

  订好了蛋糕,卢志伟的心终于踏实下来。“一年一次生日,蛋糕是生日的标配,无论怎样都要满足他们这个请求,尤其是在这种特殊的时期,一定要给到他们足够多的关怀。”卢志伟表示,作为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对于这些重点观察人员的需求他们都会尽量满足,并且竭尽全力做好。

  当天下午,卢志伟还得知了另外一位处于医学观察期间的王女士也生日,卢志伟随即致电蛋糕店店主,请求她临时再加一个蛋糕。但由于材料有限,而且时间也来不及,最后店主做了一个小蛋糕卷送给王女士。

  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王女士十分开心,她表示,非常感谢后勤工作组和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让她过上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据了解,厚街镇防控疫情后勤保障组主要负责医学观察人员食物购置、衣物换洗等日常生活保障及工作人员的防护物品分配、食品运送等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处于医学观察期间的市民提供坚定的保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