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汕公宣

  2月5日,记者从汕头市南澳县警方获悉,该县公安机关近日在开展网格化检查中,依法从严查处2起涉嫌违法的行政案件,分别对2名涉案人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未能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两民宿老板被罚

  据介绍,南澳县后宅镇派出所2月1日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位于该镇中兴路某民宿内有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居住,民宿老板林某坤不顾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知和要求,不如实、不主动向所在镇村居报备,隐瞒事实。其后,后宅镇派出所依法从严对林某坤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无独有偶,当天后宅镇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还发现另一家旅馆存在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情况:涉事旅馆307房所住的来自疫情发生地的旅客与旅馆前台登记的旅客身份信息不符,民警随即传唤该旅馆负责人接受调查。后经查明,涉事旅馆柯某娴于2月1日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用一名旅客的身份信息登记入住两名旅客。其后,后宅镇派出所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汕头南澳县警方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任何隐瞒行为不仅对自己不负责、对家人不负责,更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不仅会受到社会的道德谴责,更可能触犯法律,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