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全良波 通讯员 谭国色 关晓

  “过年前老公说好想吃我做的包子和饺子,都做好了,年也过完了,也没时间回来尝尝,对联也没能抽空回来贴,疫情来得太突然……”警嫂潘健超发的一条朋友圈让人看了心酸泪目,但却感动了所有人,获赞如潮。

  5日,记者从阳江市公安局获悉,加上疫情发生前的上班时间,潘健超的丈夫李强和海陵公安其他民警、辅警一样,已经连续20多天未回过家,一直在岛上坚守着。

李强在工作中李强在工作中

  李强是阳江市公安局海陵分局闸坡派出所的一名民警。1月23日,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被确诊3起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阳江公安所有民警辅警“召即回”,取消假期及休假,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战“役”以来,李强一方面负责派出所日常接处警工作,开展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防控打击,另一方面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排查走访,深入辖区对外来游客、外出返乡人员逐一走访登记、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月3日,李强在社区排查走访时看到一居民的对联贴得很好看,这时才想起又忘记了老婆年前交给的“任务”贴春联。夜里下班后,李强发信息如实向妻子作了汇报。

  “没有关系啦,其实我理解,你春节没有放假,一直在上班,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下年再贴对联吧。”、“老公加油,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你要注意安全,记得戴好口罩。”妻子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李强一天的劳累全被暖化。

  李强走访排查片区

  原来,2016年,李强与超结婚后,由于工作原因,两人一直未有时间拍结婚照。除了结婚那年,两人回江苏徐州见了父母后,至今3年也未回过老家。按照原放假规定,今年年二十九下班后,李强就可以放假回家探亲。为此,两人商量好,今年春节可以回江苏看父母,补拍结婚照。于是,李强让妻子提前先回茂名娘家做好过节准备,等自己放假。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改变了安排,李强毅然坚守抗疫岗位。 

  阳江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位于海陵岛,离阳江市区40多公里,民警日常上班都是到了周末或轮休时才能回家。加上疫情发生前的上班时间,李强和海陵公安其他民警、辅警一样,已经连续20多天未回过家,一直在岛上坚守着。

  李强说,感谢妻子,能够在海陵岛上坚守,背后有妻子默默的付出与支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