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钱瑜 图/受访者供

  疫情来袭,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参与防疫工作。承担守护珠海北大门任务的金鼎所,辖区面积大,防疫工作任务重。高新分局金鼎派出所的民警全力以赴,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

刘永华不断和该患者家属沟通刘永华不断和该患者家属沟通

  1月31日下午3时许,金鼎派出所接到高新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站工作人员求助,称有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的患者家属拒不配合开展隔离观察工作。金鼎派出所教导员刘永华带领民警戴好口罩和手套,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赶到现场后,刘永华指挥民警在现场拉开警戒区域,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二次传染。该患者6名家属情绪激动,坚持不进行隔离观察。刘永华戴着口罩,细心劝离群众,不断和该患者家属沟通。晚8时许,在刘永华劝说下,5名家属同意并跟随工作人员到珠海市统一点集中隔离。而患者年迈的老父亲还是坚持留在家中个人隔离。刘永华继续多次劝说,老者却因担心家中财物不肯离开。

  经高新区卫健局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致同意,该患者老父亲进行个人居家隔离。当晚,刘永华多次带队到该户居民周边开展巡控工作。次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的持续努力,确诊患者的老父亲同意进行统一集中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