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聪  通讯员 东卫宣

  2月17日,连日来的阴霾终于散去,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温暖。当天共有4名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其中包括一家三口。截至17日,东莞累计共有19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回家。

  妻子病情稳定仍在治疗

  12时30分,Y先生领着两个女儿从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大门走出来。回顾住院治疗的这些日子,他双手合十,双眼湿润,有些哽咽:“医护人员真的是很可亲可敬的人,我给他们鞠一躬。”说完,Y先生给在场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Y先生今年37岁,湖南娄底人。1月16日,他和妻子自驾从东莞前往武汉,1月24日凌晨返莞,当天下午和晚上两人先后发病,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定点收治医院。1月26日,Y先生大女儿出现发热症状后转入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1月29日,二女儿发病后也转入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目前,Y先生和两个女儿已经痊愈,其妻子还在住院治疗,病情稳定。

  “刚刚医护人员还给姐妹俩分了蛋糕吃,真的太多感谢的话要说。”Y先生认为,疾病对孩子来说既是磨难,也是成长,他希望女儿长大后好好回报社会。听完爸爸的话,Y先生11岁的大女儿眼泪汪汪地说:“我俩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医生买的。这里的姐姐特别好,很感谢她们。我爸爸说我长大后要做一个有用的人,那我想了下,我也要当医生!”

一家三口出院回家一家三口出院回家

  

  此时,站在一旁的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潘海恩说:“欢迎毕业后来第九人民医院!”小女孩听完破涕为笑,在场的人也都笑了。

  愿意捐献血浆帮助患者

  今天上午,C先生抱着11个月大的孩子走出了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大门。35岁的他是湖北孝感人,1月16日和妻子自驾经武汉回到湖北孝感,1月24日回到东莞。2月1日,他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被转入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C先生的妻子也是确诊病例,目前还在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幸运的是孩子没有被感染,不属于确诊患者,经观察无碍后,和C先生一起离开医院。

  C先生说,住院期间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妻子和孩子。“我妻子住院期间病情有几天加重,但是经治疗已经好转,小孩现在也确定没感染。”

  C先生呼吁,有湖北旅居史的人返莞后,应主动向政府报告,自觉隔离,早发现早治疗,和政府部门一起对抗病毒;普通市民应做好防护,安静地呆在家里,不要乱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离开医院前,医护人员将捐献血浆的倡议书发给了C先生。他表示休息几天后如果身体允许,一定主动联系医院,主动捐献,帮助更多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