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一个接一个!

  今天,东莞又有4名痊治愈者出院!截至2月17日,东莞累计共有19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就在今天下午,一例危重型患者经过东莞医护人员全力救治,转为重型;昨日也有3例重型患者经过治疗,好转为普通型。相信不用太久,他们也能够出院与家人团聚。

  出院时,他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

  12时30分,Y先生领着两个女儿从市第九人民医院大门出来,回顾住院治疗的这些日子,他双手合十,双眼湿润,有些哽咽:“医护人员真的是很可亲可敬的人,我给他们鞠一躬。”说完,Y先生给在场医护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Y先生今年37岁,湖南娄底人。1月16日,他和妻子自驾从东莞前往武汉,1月24日凌晨返莞,当天下午和晚上两人先后发病,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定点收治医院。1月26日,Y先生大女儿出现发热症状后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1月29日,二女儿发病后也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目前,Y先生和两个女儿已经痊愈,其妻子还在住院治疗,病情稳定。他们热切地盼着家人能够早日团聚。

  Y先生回忆,刚开始在医院住院隔离时,他一家都受到了特别关照,政府部门和医院给两个小孩买了新衣服,转到第九人民医院后,心里有点忐忑,但随后感到了家的温暖。“医护人员每次见到孩子会笑着给孩子打招呼‘萱萱,姐姐又来了’,妇联也来看望过她们俩。”Y先生说,姐妹俩住院治疗二十多天里,没有烦躁,“每天开开心心地,这都离不开医院的照顾。”

  “刚刚医护人员还给姐妹俩分了蛋糕吃,真的太多感谢的话要说。”Y先生认为,疾病对孩子来说既是磨难,也是成长,他希望女儿长大后好好回报社会。

  听完爸爸的话,Y先生11岁的大女儿眼泪汪汪地说:“我俩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医生买的。这里的姐姐特别好,很感谢她们。我爸爸说我长大后要做一个有用的人,那我想了下,我也要当医生!”

  这时,一旁的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潘海恩说:“欢迎毕业后来第九人民医院!”小女孩听完破涕为笑,在场的人也都笑了。

  离开前,Y先生再次双手合十向医院人员致谢,他说:“这场战役离不开你们的奋斗,希望你们也保重好自己,早日取得胜利。”他表示,他也将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可以过来捐献血浆,帮助更多的人!

  若身体允许将捐献血浆,帮更多患者

  今天出院的还有C先生。今天上午,他抱着11个月大的孩子走出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大门。

  C先生,35岁,湖北孝感人,1月16日和妻子自驾经武汉回到湖北孝感,1月24日回到东莞。2月1日,他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被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C先生的妻子也是确诊病例,目前还在市第九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幸运的是孩子没有被感染,不属于确诊患者,经观察无碍后,和C先生一起离开医院。

  C先生说,能够治愈出院,自己的心情是比较激动的,“非常感谢政府的关爱,也感谢医生和护士的照顾,刚进来时比较担心,看到他们非常用心,我也就放心了。我们在东莞待了很多年,年前回去老家几天,之前对病毒的认识不足,经历这些之后,感觉病毒没那么可怕,大家做好防护,采取措施,真的被感染的话,要相信医生和护士。”

  C先生说,住院期间最担心的不是自己,是老婆和孩子,“我老婆住院期间病情有几天加重,但是经治疗已经好转,小孩现在也确定没感染。”

  C先生呼吁,有湖北旅居史的人返莞后,应主动向政府报告,自觉隔离,早发现早治疗,和政府部门一起对抗病毒;普通市民应做好防护,安静地呆在家里,不要乱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离开医院前,医护人员将捐献血浆的倡议书发给了C先生,他表示休息几天后如果身体允许,一定主动联系医院,主动捐献,帮助更多人。

  更多资讯请进群分享

  群聊超过100人只可通过邀请进群

  请添加小编微信邀请进群

  (小编微信号:shibaojun2008)

  备注:已加了时报微信群的读者朋友,不用重复加入

  星标时报君 

  想第一时间找到东莞时报了解最新资讯?

  把我们设为星标

  重磅新闻随时报!

  推荐阅读

  警方通报!落实防疫措施不力,租客与二手房东同时被立案!

  超常规!从武汉返乡34天后确诊!当地:隔离时间一律再延长7天

  钱大妈物流合作方一司机确诊!与此前东莞确诊患者同村、打过麻将

  出品:东莞时报新媒体

  来源:文、图/东莞日报 记者 李广、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图文值班编辑:汪慧君

  点击下方

  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