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诚 通讯员 李健斌

  随母亲外出买菜,却在途中突感身体不适,一少女在佛山禅城惠景路突然晕倒。母亲背着晕倒的女儿跑到附近派出所求助,正巧遇到出外执勤返回的警员,于是火速将母女二人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目前,经医护人员的治理,少女身体已无大碍。3月3日,佛山禅城公安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一起火速救援事件。

  母亲背着晕倒的女儿跑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救命,有没有人能帮帮我,我女儿晕倒了!”2月25日16时50分许,禅城公安同济派出所门前出现了一名气喘吁吁的中年妇女,与其他前来求助的市民不同,她的背上还伏着一位年约13岁、疑似陷入昏迷的少女,正朝着派出所大声呼救。值班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女子姓林,当日下午和女儿外出买菜,但在途经禅城区惠景路的时候,女儿疑似身体突感不适,顿感头晕乏力晕倒,无法继续行走。突发状况让林阿姨慌张无助,幸好想起附近就是同济派出所,于是立即背起女儿小跑着前来求助,“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找警察。”

  警员将母女二人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

  “可能戴着口罩呼吸不畅,加上体力不支,群众跑到派出所时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值班民警介绍,派出所往西约400米就是城南社区卫生服务站,二者距离并不远,估计林阿姨情急之下就跑到派出所求助。恰巧此时,辅警易金标完成社区走访任务并驾车返回派出所,马上就将一脸焦急的林阿姨和她背上的孩子扶上车,小心地往城南社区卫生服务站驶去。约3分钟后,由卫生站的2位医护人员接手,扶着晕倒女孩进入卫生服务站进行救治,林阿姨对易金标表示衷心的感谢后也匆匆跟上。由于有任务在身,辅警易金标随后也返回到岗位。事后经回访,晕倒女孩身体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