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敏妍

  春天时候,我们大概都在受着冷空气和回南天纠缠不清的反复折腾。这次是他们轮番上场的第几个回合了?

  对的,今天气温又回升,回南天又冒头了。今明两天,多云,有雨和轻雾,那种黏糊糊的感觉又来了。下一波来“救场”的冷空气,预计要等到13日夜里,大家忍耐一下吧。

  黏糊糊的回南天和阴冷的下雨天,你挑一个?

  接下来,冷空气和回南天还要以两天为时间单位,反复纠缠好几回呢。

  所以,这种早晚体感比较凉,冷暖交替频繁的日子将会持续一阵子,大家要记得适时增减衣物哦!

  幸运的是,天气是在反反复复,但广州的空气质量不错,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显示,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

  今天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17℃到2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0%之间;吹轻微东南风。

  明天傍晚前后,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州市有中(雷)雨,气温下降3~5℃。

  再次叮嘱大家,出门三件宝:外套、雨伞和口罩,必须带好了!

  其实广州的春天,不止有黏糊糊的回南天,我们应该多看看身边美好的事物。

  广州有花城的美誉,春天百花齐放,紫荆花、簕杜鹃、红绵相继盛放,这几天“无忧花”也开了。

  一丛丛金黄色的小花聚满枝桠,像是树冠中伸出的小火炬,难怪无忧花被形象地叫做“火焰花”。

  无忧花花期长达一个多月,盛放时呈深红色,在广州的公园、道路旁,随处可见它的芳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今天是3月12日。今年7月将正式实施的新森林法,明确每年的今天为植树节。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依然存在,我们还不宜出门植树。

  就让我们这个春天,先在心中种下绿色的愿望,待疫情过去,亲身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