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陈笑 李长达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2020 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破获一批重要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和生态环境安全。

  2020年8月,江门市公安机关接举报称,有一团伙在江门市上川附近海域非法捕捞海产品。江门市公安机关据此情况,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通过深入经营排查、多手段合成发力,逐步发现一个林某、叶某、陈某为主的非法捕捞犯罪团伙。

  该团伙自2020年5月开始,组织人员于禁渔期在江门市上川附近海域利用地笼等方式非法捕捞海产品,严重破坏海洋渔业资源。

  9月至11月,江门市公安机关根据前期侦查经营成果,先后组织100余警力人次,在当地开展梯次收网行动,共抓获林某等犯罪嫌疑人27名,其中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13人,逮捕7人;现场查获非法捕捞所得海产品达2.8吨,缴获涉嫌非法捕捞船只1艘、运输货车2台、小汽车1台;查证其团伙交易非法捕捞的海产品重量共计达185吨,交易金额达1200万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