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由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第三党支部、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党支部、哈啰打车中山分公司联合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组建中山市出租车(网约车)行业防疫应急爱心车队,发挥党员和优秀驾驶员在疫情防控和市内各阶段特殊防控期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市民应急出行需求。

  4月26日,哈啰打车中山防疫爱心车队正式建立,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爱心车队的倡议发布后,得到了平台众内多驾驶员的响应,经过进一步甄选,已经招募了30名符合要求的优秀驾驶员,完成防疫爱心车队的组建。爱心车队的承担的作用是,当疫情发生时,中山市网约车防疫爱心车队主要协助防疫指挥部开展特殊接送任务,尤其是承担封控区内站场人员的疏散工作。

  “中山市防疫爱心车队长期招募,需要更多优秀的驾驶员加入我们的队伍,为广大市民服务。”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愿的驾驶员可主动联系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或所属公司、平台报名参加。

  据了解,报名参加爱心车队的在职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需要完成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并且责任心强,能够听从指挥调度。入选的防疫应急爱心车队驾驶员,将在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诚信分加3分;每参与一次服务的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诚信分加1分;同时会在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志愿服务队登记志愿者服务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