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16日白天,我省大部市县晴到多云,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局地大雨。珠江三角洲和粤北30个市县出现了35℃~36℃高温,其中佛山顺德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1℃,具体分布:粤西和粤东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17日早晨,大部市县最低气温25℃~29℃,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5.0℃,与16日基本持平或上升1℃左右。

  二、天气预报:

  预计,17日-20日,我省大部市县多云到晴,粤北、珠三角的部分市县有35℃~36℃、局部37℃的高温;雷雨趋多,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具体预报:

  17日,粤北、珠三角和粤西的部分市县多云到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

  18日,粤北、珠三角市县多云到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

  19-20日,我省大部多云到晴天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局部37℃。

  三、温馨提醒:

  1、天气持续炎热,注意防晒防暑,及时补充水分;

  2、需注意防御局地的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