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广东西部市县雷雨明显,其中肇庆、珠江口西侧市县、粤西市县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录得大暴雨,雷雨时伴随出现了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雨后彩虹。来自@微微风微微醺,摄于珠海雨后彩虹。来自@微微风微微醺,摄于珠海

  预计,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22日到24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中北部有较大范围的35℃~37℃高温天气,部分市县可达38℃~39℃。具体预报如下:

  22日,湛江、茂名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1℃~33℃,其余市县33℃~36℃,部分市县可达37℃左右。

  23日,我省大部多云到晴天,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7℃,部分市县可达38℃左右。

  24日,梅州、河源、粤东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7℃,部分市县可达38℃~39℃。

  温馨提醒:

  1.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等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需注意局地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2.我省西部沿海及海面、南海西北部海面多雷雨且雷雨时伴有8级及以上短时大风,滨海及海岛旅游、海上作业及航行需注意安全。

  3.未来三天我省天气高温炎热,注意防暑防晒。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