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连高速等南行车流逐步下降

  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昨天,清连高速连州段南行车流逐步下降,拥堵现象也大幅缓解。春运期间,清远各高速迎来车流高峰,其中京港澳高速、乐广高速的车流量更是在返程高峰创下了历史新高。清远交警昨天的最新统计显示,至2月13日,乐广高速车流更是迎来自开通以来最高日车流,冲至30万辆次。昨日,乐广清远段降为6万辆次车流量。

  昨天乐广高速连江口隧道路段的南下车流较多,但行车还是比较顺畅,除了部分路段的上坡位置和入隧道时行车较为缓慢外,没有出现塞车的情况。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自1月24日春运启动以来,乐广高速公路清远段车流量逐日攀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节前、节后及春运前期(21天)总车流量上升了38.67%,而交警也对此做了充分的应对措施。

  交警表示,虽然目前的返程高峰已过,但是预计年初九、年十二又将会迎来小高峰,车流量预估在十二万辆次到十五万辆次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