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预登机柜台正在正佳广场装修香港国际机场预登机柜台正在正佳广场装修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 作为广州市民,搭飞机出国你是选择在广州机场飞,还是选择香港机场飞?记者获悉,香港国际机场将把预登机柜台,直接开到广州市中心的正佳广场内,日后到香 港搭飞机的广州旅客,可以在正佳广场办理香港机场登机手续,并乘过境大巴直达香港机场。据悉,这是广州市中心首个香港机场预登机柜台。

  3月1日傍晚,记者在正佳广场看到,设在正佳广场负一层的香港机场预登机柜台有施工人员正在装修。尽管还没有正式启用,但预登机柜台运营方的宣传已经做足 ---装修围蔽范围的外墙,印着“香港国际机场预办登机服务即将开幕”的中英文大字,提醒着过往的市民即将到来的变化。

  记者获悉,香港机场在正佳广场的预登机柜台,实际运营方将是一家拥有正佳广场至香港过境直通巴士的运输企业。在该企业位于正佳广场西门的候车亭内已经挂出招聘广告,欲招揽有运营经验的人。

  “我们本身就有正佳广场到香港机场的直通巴士,香港机场在珠三角很多地方都有预登机柜台,正好正佳广场有位置做这个,我们就在正佳设预登机点。”该运输 企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广州客人若要到香港机场搭飞机,只需到正佳广场的香港机场预登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就可以获得香港机场出发的航班登机牌; 客人办理登机牌后再购买正佳广场前往香港机场的过境直通巴士车票,就可以直达香港机场搭飞机。

  “旅客选择我们的服务,不用像以往那么繁 琐了。”工作人员称。据悉,香港机场实际上在广州境内的南沙客运港和莲花山港,均设有预登机柜台服务,除了可以办理登机牌,还可办理行李直挂托运服务。但 市中心的旅客欲前往上述两地通过水路前往香港机场,途中换乘非常繁琐。正佳广场的香港机场预登机柜台,将是广州市中心首个香港机场预登机柜台。按照该运输 企业现有的正佳广场往返香港机场直通巴士时刻表,正佳广场往香港机场方向首班车为6点30分,末班车为19点35分;香港机场往正佳广场方向首班车为7点 整,末班车为20点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