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瑶娜) 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深圳今日早起降雨频密,市气象台已于昨日22时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发布台风预警信号。

  预计热带低压将于27日中午到上半夜以热带低压的强度在江门到茂名一带沿海地区登陆。27日早晨起,深圳降雨频密,有一次暴雨过程,并伴有偏南风4~5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级左右,预计27日夜间降雨减弱。

  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降雨的防御工作。5月26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张虎坐镇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部署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要求各区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强降雨和大风防御准备工作;要加强气象会商,密切关注风雨变化,及时预警预报;要认真落实窝棚、建筑工地、高空设施、玻璃幕墙等重点部位的防风措施,强化主体责任,强化隐患巡查排查;要强化民防设施、轨道交通、地下车库等地下空间防汛责任,完善风险管理机制,落实防汛度汛应急措施等。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南海热带低压具有强度变化快、移动路径多变的特点,对深圳的影响还存变数,请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加强防御。本次降水具有持续时间较长、间歇性明显、雨量分布不均、累积雨量大等特点,期间还将伴有雷电。预计5月28日白天至30日,深圳以多云炎热天气为主,间中有局地性阵雨或雷阵雨。

  (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