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灼人,小朋友们戏水玩耍降温。 新快报 记者 祝贺/摄■热浪灼人,小朋友们戏水玩耍降温。 新快报 记者 祝贺/摄

  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温将达36℃,周六或有短暂清凉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高温天来啦!羊城今年首个黄色高温预警信号在昨天早上9时09分生效,广州气象台昨天录得的最高气温在33℃以上。

  刚刚过去的5月份广州经常是周末来场暴雨。也因为雨水的缘故,之前的天气显得比较凉快。最近几天雨水停歇,马上就能感受到炎热了。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 日照充足,气温高企。广州今明两天依然以晴朗炎热为主,气温将有可能突破36℃。预计到了周六,雨水重临羊城,会送来夏季当中短暂的清凉。

  新快报记者还了解到,广州昨天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跟往年的发布时间都差不多。从2006年至今,大部分年份广州都是在5月30日或之后发布首个高温预警。

  广州市区天气预报

  1日:晴间多云,27℃到35℃

  2日:晴间多云,27℃到36℃

  3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7℃到35℃